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教研

关于组织申报2014年教育部精品视频公开课的通知

各院部:
教育部近期下发了《关于开展2014年精品视频公开课建设与推荐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13]125)文件,启动了2014年精品视频公开课建设工作,请各院部积极组织教师申报。
 
一、申报重点
精品视频公开课作为“国家精品开放课程”重要组成部分,是指以高校学生为服务主体,同时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的各科类科学文化素质教育网络视频课程和学术讲座。
1、科学文化素质教育类课程
今年继续建设适合高校教学选用的社会影响力大、受众面广的各科类大学生科学文化素质教育课程及学术讲座。
我校可申报3门科学文化素质教育类课程。
2、专业导论类课程
今年专业导论类课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各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确定课程选题,选择在相应学科专业领域具有领先优势和影响力的高校(一所或多所联合)建设课程。
我校可积极向各专业教指委申报专业导论类课程。
 
二、基本要求
2、课程须符合网络传播的特点,选题适当,内容完整,分专题呈现,凝聚精华,引人入胜。每门课程至少5讲,每讲时长3050分钟。
 
三、激励政策  
上网展示后社会反响良好的课程,教育部将给予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称号和20万元经费支持。
 
四、申报程序
请各院部积极申报,填写《推荐课程简介表》(见附件1),通过OA15日前发电子版到教务处教研科高秋香。
学校将组织遴选推荐申报,并组织制作相应的课程视频材料。
 
附件1《推荐课程简介表》
附件2:关于开展2014年精品视频公开课建设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13]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