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多波地震勘探配套技术”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顺利通过结题验收

7月28日到30日,受国家三部委的委托,大型油气田及煤层气开发重大专项实施管理办公室在塔里木石油酒店召开2019年结题课题综合绩效评价会议,我校牵头承担的课题《多波地震勘探配套技术》以综合得分93.3的优异成绩顺利通过综合绩效评价验收。

1.png

《多波地震勘探配套技术》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牵头,联合中国石油集团东方地球物理勘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石油集团西北地质研究所共同承担,开展了多波基础理论及裂缝预测方法技术研究、多波地震资料处理与解释软件研发、多波裂缝预测软件升级、多波地震资料综合应用研究等工作。课题形成实验装备、测试系统2套,形成多波理论新认识3项,形成多波处理解释与裂缝预测方法技术14项,形成软件产品2套。课题形成的软件产品经专家鉴定,总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并已推广到中石油下属的14家油田企业。课题形成的配套技术在多个专项项目及示范工程中开展了应用,为近年来长庆、四川、青海等探区的重大油气发现提供了技术支持,对重大专项目标的完成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