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石大以委员单位参加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知识产权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成员代表大会

在第二十一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知识产权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成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作为首届委员单位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选举第一届主任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向27个委员单位、33个成员单位颁发证书。知识产权工作委员会聘请了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2所大学以及来自全国企事业单位、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共计34位专家作为第一届知识产权工作委员会专家组的专家,并向聘请的专家颁发《荣誉证书》。来自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以及科研院所等130名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

在“十四五”期间我国由石油和化工大国向强国跨越的关键时期,也是石油和化工创新能力大幅提升的时期,知识产权日益成为我国发展的战略性资源和国际竞争力的核心要素,石油石化行业知识产权发展面临难得的新机遇,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任务愈加艰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作为石油石化行业重点高校,将进一步构建适应行业发展的知识产权体系,优化完善工作机制,更好地为石油石化行业的知识产权发展提供科技创新成果、培育输送优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