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科技处召开“中国专利奖评审政策及申报工作交流会”

为了更好地配合国家知识产权局、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开展的“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的评审和申报工作,我校科学技术处于2020921日下午组织校内各院系教师召开了“中国专利奖评审政策及申报工作交流会”。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副院长杨进、石油工程学院副院长田守嶒、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副院长陈建义,以及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理学院等共八个学院的教师、科研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副处长江皓主持。

328cc5e61592473695891dd441310ef0.jpg

会上,科技处姚彤老师介绍了中国专利奖的奖项设置、奖励政策、申报方式、评审程序以及参评条件等,讲解了撰写《申报书》的撰写要点和注意事项。随后,以现场问答的方式与参加会议的学院教师、发明人针对专利奖申报的评审指标、推荐渠道、校企联名申报、经济效益证明等多方面内容,开展了深入交流。

到会教师们表示,通过本次交流会加深了对于中国专利奖申报文件的理解,有助于更好的准备申报材料和专利申请。

本次交流会也是科技处教师开放日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科技处还将针对教师关心的基金申请、成果转化、奖励申报的内容,陆续开展更多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活动,进而不断优化管理服务,助力全校教师的发展以及学校科技工作的不断进步。

 科学技术处

202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