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石大组织召开中石油战略合作科技专项项目年度进展检查交流会

1211日,中国石油大学召开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科技专项项目年度进展检查交流会。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科技管理部综合处副处长谢正凯,长庆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付金华及相关单位技术专家,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李根生,项目负责人、项目骨干等30余人参加会议,围绕“鄂尔多斯盆地致密油-页岩油富集、高效开发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开展汇报交流。

1.png

李根生指出,双方开展战略合作是开展科技合作以及人才培养、国际交流、高层次人才共享等方面合作的关键,是对中石大“双一流”建设和“搭建大平台、凝聚大团队、承担大项目、取得大成果、做出大贡献”发展规划的支持,是为油田培养大量优质工程博士和专家的有效途径。学校出台专门管理办法,成立项目管理办公室,有效保障项目顺利实施,校企双方协同攻关、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全力推进国家能源安全战略。

2.png

李根生代表学校向付金华颁发了博士生导师聘书。

谢正凯表示,校企联合要充分利用学校优势,聚集重点,根据油田实际需要对研究内容和方向调整完善,不断解决油田生产应用亟需解决的实际问题,保障油田增储上产。付金华表示,项目研究要进一步联系生产实际,从解决油田生产的问题出发,打好基础,做出成效,并及时凝练研究成果,形成一套完整的页岩油水平井勘探开发方案,支撑长庆油田的高产和稳产。

项目长和课题长分别从项目实施以来运行情况、取得主要研究进展和初步认识、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今后开展工作建议等方面进行汇报。与会专家对我校开展的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了宝贵意见。

中石油战略合作科技专项项目启动实施以来,正逢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学校积极应对,有序部署,多措并举,确保防疫不松懈,科研不停歇,有效保障了中石油战略合作项目组织实施和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