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油气资源与探测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年教师罗情勇获国际有机岩石学会Ralph Gray奖

来源:油气资源与探测国家重点实验室 科学技术处     作者:翁庆萍 

    近日,从美国布卢明顿举行的第36届国际有机岩石学大会上获悉,油气资源与探测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年教师罗情勇副教授获国际有机岩石学会Ralph Gray奖。

 

 

    Ralph Gray奖是为纪念著名的美国煤岩学家Ralph Gray而设立的,用以表彰在煤和有机岩石学领域做出重要贡献的科学家,该奖项每年在全世界范围内只授予一项研究成果。罗情勇副教授因对古老海相烃源岩中笔石表皮体的有机岩石学特征的研究获得该奖,获奖成果为“Optical characteristics of graptolite-bearing sediments and its implication for thermal maturity assessment”(该成果2018年发表在国际能源地质领域著名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al Geology》,195卷),这也是中国大陆研究人员首次获得该奖项。

    罗情勇副教授一直坚持古老海相烃源岩的有机岩石学的基础和应用研究,入职以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参与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项,在我国上扬子和华北地区的中新元古界-下古生界古老海相烃源岩的有机质成因机制和演化特征、非常规和常规油气地质地球化学等领域取得了较重要的进展,已发表SCI收录论文12篇。

    国际有机岩石大会是国际有机岩石学学会(The Society of Organic Petrology)主办的国际性学术会议,是国际上煤地质学、有机岩石学、非常规油气地质学及有机地球化学等领域极具影响力的会议。

编辑:华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