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石大第2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项目通过开题论证

20191230日下午,石大组织召开了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项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述对马克思人的本质思想的创新发展研究”开题论证会。参加开题论证会的专家有清华大学刘书林教授、王峰明教授,中央财经大学陈文娟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方凤玲教授和董贵成教授。科技处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方凤玲教授主持。

科技处转达了北京市社科联的开题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课题成果方面要紧紧围绕研究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要加强意识形态把关,着力提高研究成果的质量。二是严格中后期管理,每季度需要报一次季度简报,主要是关于本季度课题进展及文章发表的情况。三是明确结项要求,加快进度,在1年时间内,完成阶段性成果(文章发表)和最终成果研究报告的任务。

项目负责人张明明副教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述的发展脉络、人民共创:“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立论基础、人民共享:“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实践依据、人民满意:“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价值取向、实现人的全面发展:“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最终目标五个方面展开介绍,详细介绍了项目报告框架内容。

各位专家针对汇报内容提出了宝贵的修改建议和意见,帮助项目负责人完善了研究报告提纲,为项目顺利结项打下坚实基础。该项目顺利通过开题论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