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石油战略合作科技专项年度执行情况汇报会顺利召开

9月10日下午,中石大与中石油集团公司科技管理部在北京塔里木石油酒店召开了中石油战略合作科技专项年度执行情况汇报会。中石油集团公司科技管理部副总经理钟太贤、科技管理部有关处室负责人,中石大副校长李根生,科学技术处处长季汉成及相关工作人员,各项目项目长、课题长参加了会议。汇报会由钟太贤主持。

image.png

季汉成针对中石油战略合作科技专项的运行情况、取得的标志性进展、经费执行情况、主要问题建议和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提出砾岩油藏小井距立体开发理论与技术、吉木萨尔页岩油立体高效动用的新开发模式等14项主要研究进展,并总结了基于取芯井的砾岩缝网扩展规律研究等7项下一步工作进展。

中石油集团公司科技管理部有关处室负责人对中石油战略合作专项2020年执行情况进行了点评。钟太贤对中石油战略合作科技专项的总体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学校管理部门对项目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建立了项目管理规章制度,成效显著。围绕合同规定的目标和任务做了大量工作,基础工作很扎实、工作量饱满,研究创新突出,研究成果对中石油在页岩油领域、在物测钻探人工智能领域、在氢能和石油管道等领域都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提出要进一步发挥学校在基础理论、技术储备上的研究和原始创新技术研究的优势,进一步深化基础技术研究,加强认识创新和科学问题创新,明确标志性成果,有意识形成有形化成果,进一步加强和油田现场的融合和交流,加强学校统筹,加强项目汇报和总结,从而不断促进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李根生对中石油科技管理部给予学校发展建设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校企的合作关系,多沟通共交流,针对各位专家提出的问题抓紧落实、改进、完善,高质量的完成合同目标和任务,争取拿出创新性标志性的成果。实现校企强强联合,将原创性标志性理论成果做实做强,着力解决油田现场“卡脖子”关键技术问题,共同推动石油行业科技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