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国石油副总经理焦方正一行来中石大进行项目检查和座谈调研

4月14日下午,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焦方正,偕股份公司副总裁兼勘探与生产分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鹭光,科技管理部总经理匡立春,工程技术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秦永和,勘探开发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马新华,工程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冯艳成等来中国石油大学进行项目检查和座谈调研。中石大党委书记山红红、校长张来斌,副校长吴小林、李根生,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研究院)负责人以及战略合作科技专项项目负责人等参加了项目检查和座谈调研会。座谈交流会由张来斌主持。

19016a0293114f52b9abfe44801c269c.jpg

4f048bb843e641afb6d74bd2fcb1297a.jpg

00e033f8e23a4c0eb7dc7657ce9074b9.jpg

4d5404fd46804c1fab43e7330818bf74.jpg

会上,山红红代表学校对焦方正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国石油给予学校的一贯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中国石油继续给予学校更多的指导和支持;同时学校将一如既往为中国石油提供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全力推动战略合作科技专项项目研究工作,持续深化双方全面战略合作关系,为更好服务于国家石油工业尤其是中国石油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张来斌代表学校向焦方正颁发了校外兼职教授、工程博士生导师聘书。

80243ffda368472a9c96487c00c96af9.jpg

李根生代表学校汇报了学校总体情况、战略合作科技专项项目运行情况,并对双方继续深化全面战略合作提出建议和设想。

5dbbea99ed4f42a1b262232920d2d974.jpg

战略合作科技专项各项目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项目近期尤其是疫情期间的运行情况、取得的主要研究进展和初步认识、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今后开展工作建议等。

中国石油有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本单位和部门与学校合作领域、项目和经验,并对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焦方正在讲话中表示,学校发展成就卓越、育人成就卓越、学术成就卓越、奉献精神卓越,为石油工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他对战略合作科技专项项目疫情期间运行情况表示赞赏,感谢学校持续推动项目研究工作开展,取得重要的进展和认识,为相关油田区块上产稳产增产提供技术支撑。他指出双方合作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加强校企科技合作是双方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是保障国家能源供给战略安全的重要途径,具有极端重要性和重大战略意义。他分析了当前石油行业国内外发展形势,表示双方加快推进科技合作是突破核心技术瓶颈、引领中国石油高质量发展、加快数字化转型的重要驱动力,为推动新兴领域发展提供新的源动力,双方要进一步瞄准技术前沿,聚焦重大问题,持续开展深层次、全方位合作,实现理论认识、核心技术和工程管理等“三个革命”,解决石油行业关键技术难题,支撑和引领石油科技发展,共同推动中国石油实现高质量发展。

张来斌表示学校曾隶属于中国石油,脱胎于“石油工业部”,与中国石油“一脉相承、血肉相连”,“同呼吸、共命运”,共同见证和创造国家石油工业发展的历史。长期以来,中国石油给予学校全方位支持,希望未来中国石油继续给予学校全方位支持,继续在共建技术创新中心、科研创新平台、支撑智库建设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学校将坚持在服务中求支持、在贡献中求发展,始终着眼于资源共享,着眼于未来发展、着眼于服务支撑,将双方全面战略合作关系进一步做深做实,实现强强联合、合作共赢,推动石油行业科技进步。

31c70a75d8094617943612d646ebdf53.jpg

7f80542aff7943c0bab2b0f08dbc0d6c.jpg

534d36f58e4e492fbe3684f9cf8058df.jpg

14日上午,焦方正一行还先后参观了油气资源与探测国家重点实验室、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非常规油气协同创新中心和研究院等科研创新平台,详细听取各科研创新平台建设情况、核心关键技术、代表性科研成果等介绍,对实验室瞄准石油行业领域科学前沿、聚焦核心关键科学问题和行业“卡脖子”问题,服务于国家能源重大战略需求的发展定位及取得的一系列科研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和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