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石大2个项目获2023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资助

近日,教育部社科司公布2023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立项结果,学校2个项目获得立项资助。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晓夏申报的“‘数智赋能时代’行业特色高校‘大思政课’模式构建与路径创新研究”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研究青年项目资助,本年度该类项目全国资助53项;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托托申报的“马克思恩格斯经典文本中的精神生活思想及其对丰富人民精神世界的启示”获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资助。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是支持社会科学领域基础研究的主渠道之一,重点资助具有良好研究条件、研究实力的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中的研究人员,代表了国内社会科学的研究方向及水平,培养了一大批功底扎实、锐意进取的学科带头人,起到了明显的导向性、权威性和示范性作用。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增强思政课教师队伍综合素质,推动新时代高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专项”中专门设立的研究专项,纳入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