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低渗透地层原位增渗协同修复技术与装备”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沪召开

410日,由同济大学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低渗透地层原位增渗协同修复技术与装备”在上海同济大学召开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

会上,项目和各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项目和课题的实施方案,项目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了项目管理情况和具体要求。

该项目由同济大学牵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作为主要合作单位,由石油工程学院侯冰教授牵头负责课题1项。该课题联合同济大学和上海金泰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拟通过揭示典型性污染土壤缝网起裂与扩展机理、研制仿贻贝自悬浮高导流颗粒聚团支撑剂和研发“气液转换-精准计量-长效支撑”多介质连续混输压裂增渗技术与设备,解决传统低渗浅层土壤压裂技术裂缝结构单一、裂缝内支撑剂易沉降、导流能力差等难点,为药剂的输入提供长效通道,解决低渗污染场地原位修复难题,为低渗透污染场地原位修复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提供理论基础。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