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石大科技活动组织服务工作再次受国家科技部表彰

近日,全国科技活动周组委会办公室、科技部科技人才与科学普及司,表彰在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及重大示范活动中积极参与、热情服务、表现优异的单位,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获得表彰。这是学校继2019年之后再度获此殊荣

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科学技术协会(以下简称“中石大科协”)紧紧围绕“建党百年与石油科技”主题,精心谋划,制定活动方案,全程指导推进。活动依托学校国家级、省部级、校级三级科技创新平台,有组织、有计划地举办实验室开放活动及科普公益活动,展示学校在服务国家能源战略安全方面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讲述石油行业不畏艰难、勇攀高峰的创新故事,引导青少年进一步认识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性,激发在能源领域的探索兴趣,培养投身科技强国的远大志向。

全国科技活动周是国家于2001年批准设立的大规模群众性科学技术活动。根据国务院批复,每年5月第三周为“科技活动周”,由科技部会同中宣部、中国科协等19个部门和单位组成科技活动周组委会,同期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实施。

中石大科协于2019年6月正式获批成立,是学校科技工作者的群众组织,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宗旨,积极开展科学技术普及活动,推动学术交流与合作,举荐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指导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活动。

编辑 丁远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