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石大23项成果获2020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行业科学技术奖

4月1日,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主办的2020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行业科学技术奖奖励暨行业智能发展大会在泰安召开,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行业科学技术奖获奖单位和个人。中国石油大学23项成果获奖,其中作为第一完成单位8项。

学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获技术发明一等奖3项,分别是石油工程学院程时清教授及团队完成的成果“致密气藏非均匀导流能力压裂井产量和压力分析技术及应用”、石油工程学院刘广峰副教授及团队完成的成果“致密砂岩气藏开发关键技术及规模应用”和人工智能学院宋先知教授及团队完成的成果“中深层地热经济高效开采关键技术及应用”。

学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获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分别是地球科学学院李美俊教授及团队完成的成果“层序格架下烃源岩评价与成藏关键技术及规模应用”、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姜振学教授及团队完成的成果“南方海相页岩成储—成藏机理及评价技术与应用”、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宋兆杰副研究员及团队完成的成果“裂缝性低渗砂岩油藏液流控制关键技术及规模应用”和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叶鹏副研究员及团队完成的成果“复合驱全过程压力系统调控关键技术及规模应用”。地球科学学院王志章教授及团队完成的成果“大型复杂致密砂岩气藏定量评价与开发关键技术及规模应用成效”获科技进步二等奖。

学校作为参加单位完成的“无碱绿色高效二元驱关键技术与应用”“深层超深层复杂油气藏水平井钻完井导控关键技术与装置”等15项成果分别获科技进步特等奖2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5项和三等奖2项。

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行业科学技术奖是经国家科学技术部批准设立的面向全国范围的行业性科学技术奖项,科技奖励范围涵盖油气勘探、开发、储运、化工、炼油和电气自动化等多个领域。2020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行业科学技术奖共授奖326项,其中技术发明奖24项、科技进步奖274项、优秀科技著作奖22项、科技成就奖2项和杰出科技人才奖4项。

242fe6ad992c4200b4a1753dc0b04ed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