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石大与长庆油田分公司联合召开中石油战略合作科技专项2021年工作交流会

41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与中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联合召开中石油战略合作科技专项“鄂尔多斯盆地致密油-页岩油富集、高效开发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2021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分别在长庆油田公司、中石大设立会场。长庆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付金华、副总工程师郑明科、首席专家刘显阳,长庆油田分公司主要管理部门负责人、企业技术专家10余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科学技术处负责人、项目长及研究骨干、业务骨干等40余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409091249.png

付金华指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与中石油开展的战略合作项目是体现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保障国家油气供给安全、促进科研生产一体化和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的标志性项目之一,校企双方在共同解决生产紧迫性问题的同时,不断深化理论认识、创新技术与方法,并在实践中不断优化和提高,在生产中不断推广和应用,助力青年教师工程能力显著提高,为培养多学科交叉融合的高层次工程人才和工程管理人才探索了新路。

该战略合作项目共设4个课题,涵盖鄂尔多斯盆地致密油-页岩油富集理论与有利区评价技术、储层非均质成因机理与表征技术、立体化压裂理论与优化技术、油藏工程方法及高效开发技术等重要研究内容。4个课题长分别就2021年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对照任务书详细介绍了课题任务完成情况、取得的主要成果与认识、与现场的结合情况、下一步的工作安排等。评审专家进行了点评交流。长庆油田分公司李士祥做了“长庆页岩油勘探开发进展”的技术报告。

项目长张广清感谢长庆油田分公司对项目的支持、指导、帮助,感谢项目组全体成员克服疫情困难,到油田现场深入对接。张广清表示,项目团队将以本次交流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相关研究,为后续研究和应用梳理方向、明确内容、扎实基础。

付金华感谢中石大长期以来对长庆油田分公司的支持。他认为本次的交流成果取得了重要的理论和技术成果,充分肯定了团队圆满完成2021年工作任务,实现了预期目标,落实了集团公司科技管理部关于全面加强校企融合推动战略合作项目的要求,推动了战略合作支撑长庆油田页岩油的增储上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