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首页» 通知公告» 成果类

成果类

成果类

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推荐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研究院):

学校近日收到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推荐工作的通知,现将相关通知事项要求如下:

一、作品要求

参选科普作品应为2018年1月1日以后正式出版发行的图书(含译著和再版图书,且未被科技部确定为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并符合以下要求。

1. 具备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的内涵;

2. 具有较强的科学性、知识性、艺术性、通俗性、趣味性;

3. 内容丰富、形式活泼、图文并茂,公众喜闻乐见;

4. 作品应具有原创性;

5. 丛书应为完成全部出版的成套作品,不接受丛书中的单册或部分作品;

6. 文字应为中文简体。

二、推荐形式与日期

1. 各学院(研究院)限报1项,提交作品后,全校范围内择优申报,最终推荐名额为1项

2. 各学院(研究院)于6月17日之前,提交《2020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推荐表》(附件2)和作品1份,并按照2020年推荐优秀科普作品网络展示要求(附件3)提供相关信息的电子版。

3. 校内确定最终推荐作品后,科技处将通知作者准备详细报送材料。

三、材料要求

电子材料:附件3(OA发送校内联系人);

纸质材料:附件2 + 作品(校内申报阶段提交1份,教育部申报阶段5份)。

四、联系方式

校内联系人:王竹君

联系方式:89733055

联系地址:主楼A座1216

科学技术处

2021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