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首页» 通知公告» 项目类

项目类

项目类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中国石油科技创新基金项目的通知


各学院(研究院):

根据中国石油科技管理部通知,我校启动2022年度中国石油创新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现就申报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2022年中国石油科技创新基金项目通过中国石油科技创新基金网络信息系统(https://www.ifiscnpc.com:7070)实行无纸化申请,一律采用在线方式撰写,中石油原通知请见上述网址首页。

一、申请条件

申请人需满足《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创新基金项目管理办法》(附件1)、《2022年度中国石油科技创新基金申请说明》(附件2文件,具体情况要求如下: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

2.申请人198211日后出生,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或者具有博士学位;

3.具有承担基础研究课题或者从事基础研究的能力;

4.申请说明

1)遵守中国石油科技创新基金项目管理有关规定;

2)中国石油创新基金项目经费管理实行“包干制”,即项目经费采取定额方式资助,无需再编制经费详细预算说明,每项资助经费不超过50万元,研究周期一般为3年;

3)申请材料由2名相同研究领域、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的科学技术人员书面推荐,推荐人应对申请材料中立项的必要性及可行性进行评价,并如实介绍申请人的业务素质、研究能力等情况。

、申报方向

2022年中石油科技创新基金申报方向分为地质勘探、油气田开发、油气工程技术、炼化与新材料、管道与油气田地面工程、跨界融合技术(人工智能、CCUS、新能源等)等6个方向,具体内容见《2022年度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创新基金项目指南》(附件3

推荐名额及申报程序

1.中石油集团公司实行限额申报,学校根据学院符合申请条件的人数、指南涉及的研究方向,对各学院申报名额进行分配。其中人工智能学院、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碳中和示范性能源学院3个学院因专任教师人员基数较小,与相关研究领域学院合并分配申报名额。各学院推荐的项目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将等额推荐到中石油集团公司,具体申报名额、申请书空表见附件4、附件5

2.申请人请仔细阅读申报通知、项目指南、申请流程等内容,按要求撰写申请书,提交申请书至所在学院(研究院)

3.各学院(研究院)需在121311:00统一将本单位推荐公函PDF(附件6,申请人需排序)、学院推荐人选账户开通所需信息表(附件7OA发送到科技处陈玉雪。

4.科技处将对资质审核通过人员开通申报系统,各申请人需按系统要求在122011:00完成在线填报并提交至学校审核(具体操作流程参照系统首页中国石油科技创新基金项目申报说明”或“帮助中心-申请人/负责人”)。同时,申请人需在申报系统下载PDF版申请书,各学院审核同意并汇总后1220日前OA发送至科技处陈玉雪。申请书中项目申请人和参与者承诺书、推荐意见、合作单位盖章(若为合作申请)需签字盖章后扫描上传系统。

5.1230日前,学校统一报送到中国石油科技管理部。

、其他事项

1.各学院(研究院)如无合适推荐人选,请务必1213日前反馈到科学技术处,相关名额将进行重新分配。凡在1213日前无反馈且在申报截止时未足额提交项目申请的,造成学校推荐名额作废的,下一年度学校将酌减相关学院推荐名额。

2.凡各学院(研究院)推荐项目,因不符合项目申报方向和申报条件要求集团公司不予受理,造成学校推荐名额作废的,学校下一年度将酌减相关学院推荐名额。

3.请各学院(研究院)申请务必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材料。

如有不明事宜请与科学技术处陈玉雪、王祎联系,电话:8973503289733253


科学技术处

2022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