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规章制度 | 健康小贴士 | 疾病与预防 | 控烟专题 | 献血 -> 学校首页  
 
 
预防禽流感传染应做到最基本的四大要点
[ 发布日期:2006-03-23  ]

禽流感是由甲型流感病毒所导致的鸡传染病,高致病性禽流感是其中较为严重的一类,传染性很强并会致死。目前还没有发现人类由于吃鸡肉和鸡蛋而间接感染禽流感的病例,但出现过由鸡直接传染给人的情况。


预防禽流感传染应做到以下几点:


1、远离家禽的分泌物,尽量避免触摸活的鸡、鸭等家禽及鸟类。


2、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应每天开窗换气两次,每次至少10分钟,或使用抽气扇保持空气流通。


3、保持地面、天花板、家具及墙壁清洁;确保排水道去水顺畅;使用可清洗的地垫,避免使用难以清理的地毯。


4、吃禽肉要煮熟煮透。


禽流感的症状:


主要表现为呼吸道、消化道、生殖系统或神经系统的异常。常见症状:病鸡精神沉郁,饲料消耗量减少,消瘦;母鸡的就巢性增强,产蛋量下降;轻度直至严重的呼吸道症状,包括咳嗽、打喷嚏和大量流泪;头部和脸部水肿,神经紊乱和腹泻。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医院 电话:89733016 留言信箱:shenxf@cup.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