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规章制度 | 健康小贴士 | 疾病与预防 | 控烟专题 | 献血 -> 学校首页  
 
 
阻击禽流感必须依靠科学和依法防治
[ 发布日期:2006-03-23  ]

 

     最近, 人民日报等继续针对禽流感疫情刊发评论员文章。文章指出,当前,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的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坚持依靠科学,依法防治,认真落实各种科学防治措施,严格执行动物防疫法等法律法规。  


     文章说,面对疫情,要牢牢把握这一指导思想,科学防治,用科学的力量去战胜疫病;依法办事,用法制的力量推动防治工作有序高效进行。  


     文章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也是人类战胜各种疫病灾害的有力武器。做好禽流感防治工作,从根本上来说要靠科学技术。禽流感疫情来势汹汹,但科学的屏障完全可以阻断它的蔓延。这次禽流感疫情发生后,中共中央、国务院采取果断措施,有关地方真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防治;有关科研部门加强科学研究,组织科技攻关,重点突出;同时各地认真做好防治工作科普知识宣传,使群众了解,懂得如何防治,广大群众生产生活秩序井然。 


     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依法办事,是政府管理社会事务的根本原则。尽管情况紧急,防治禽流感工作也必须依法进行。法制是做好防治禽流感工作的可靠保证。防治禽流感工作情况复杂,涉及面广,牵涉农民群众切身利益,面临不少矛盾和问题。既要处置果断,又要于法有据;既要有效控制疫情,又要维护群众利益,这就要依靠法制,依法办事,积极稳妥地做好相关工作。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医院 电话:89733016 留言信箱:shenxf@cup.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