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规章制度 | 健康小贴士 | 疾病与预防 | 控烟专题 | 献血 -> 学校首页  
 
 
甲流疫情不容轻视,我校甲流防控工作有序开展,目前尚无确诊病例
[ 发布日期:2009-09-05  ]

甲流疫情不容轻视,我校甲流防控工作有序开展,目前尚无确诊病例

     自今年3月份以来,甲型H1N1流感蔓延全球,我国也将其列为乙类法定传染病,甲类管理。甲型H1N1流感病毒已成为世界上最为流行的流感病毒。截至9月4日,全球报告的甲型流感确诊病例总数为25万多例,但由于许多疫情严重的国家已不再统计新增病例,这个数字显然比实际感染数字要低得多。目前,甲型H1N1流感已造成全球至少2837人死亡,仅过去一周就新增死亡人数652人。中国全国共确诊15559例,其中内地累计报告4415例,已治愈3577例,没有因甲型H1N1流感所致的死亡病例。
     按照文件《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学校秋季开学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意见》要求,为防范秋季开学后甲型H1N1流感在学校内的暴发流行,维护正常教学秩序,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各部门的协同配合下,我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紧张有序进行。

一、 及时传达上级文件精神,不断加强医务人员的培训

按照卫生部、教育部等上级部门的有关规定,及时将文件及会议精神向全体医务工作人员传达并培训,提高医务人员的敏感性。至今,校医院全体培训8次,集中考试一次。

二、 按照相关规定进行预检分诊,对校内人员集中的公共场所进行消毒指导
   
三、 及时做好宣传工作,加强学生辅导员及相关工作人员的培训

     校医院通过校医疗卫生网、广播、校报、宣传栏及就医过程,向广大师生员工宣传相关知识,指导大家科学防控,减少恐慌情绪,保证良好的教学及生活秩序。新学期开学前,对各院系学生辅导员进行甲流防护知识及学生体温监测的培训,要求各项甲流防控及宣传工作落实到院系、班级、宿舍至每个人。对学五楼隔离区工作人员进行了相关知识培训,包括个人防护、消毒指导、疫情报告等。目前,已经发放体温表及预防措施宣传单2424份,免费发放价值人民币近7万元的漱饮中草药10998份(“漱饮方”说明挂在校医疗卫生网-“健康小贴士”栏目里),向学生辅导员共发放一次性口罩1340个。

四、 做好国外归来人员的监控工作

      由于学校人云密集,为了防患于未然,按上级卫生行政部门要求,居家或隔离观察7天,学校设立隔离观察区,对从国外归来人员进行有效医学观察,减少疫情的播散。

五、 协助地方政府及时迅速对密接者进行排查

六、 做好每日“零报告”工作

     自6月10日以来,学校要求各二级单位于每日14:00至15:00向校医院报告本单位前24小时内的流感监测情况,校医院汇总后向校办报告,校办再将本校的情况向北京市教工委报告。这项工作对早发现、及时控制疫情有非常大的意义,责任重大!因本工作量大,涉及面广,工作需要更多细心和耐心,希望各相关单位积极做好相应工作。

     我校甲型H1N1防控工作紧张而有序进行,目前,我校没有出现甲流确诊病例。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医院 电话:89733016 留言信箱:shenxf@cup.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