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规章制度 | 健康小贴士 | 疾病与预防 | 控烟专题 | 献血 -> 学校首页  
 
 
《石油大学公共场所消毒方案》
[ 发布日期:2006-03-23  ]
 

校医院发布《石油大学公共场所消毒方案》

防治“非典”办公室

 

2004年寒假开学后两周内,按照有关规定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 空气消毒


无人时用含有效氯的消毒剂进行喷洒,三天一次,注意消毒时请提前将消毒的时间公布于众,消毒后空间应密闭30分钟,在此期间禁止人员流动,消毒后开窗通风20分钟方可恢复正常使用。另外,消毒员应做好防护。


二、 物体表面消毒


用含有效氯的消毒剂擦拭物体表面,每天一次。重点为门把手、楼梯扶手、电梯、地面、桌面。注意消毒30分钟后用清水再擦拭一遍,消毒员应做好手的防护。


三、 各种含氯消毒剂的有效配比方法:


891消毒剂:1克加3升水(注:891原包装1瓶盖为8克)


84消毒液:1毫升加250毫升水(即1:250)


健之素消毒剂:250㎎加水1升(注:每片重0.65克含有效氯250㎎,每片重1.25克含有效氯500㎎)


以上各种配比浓度均可适用于空气、物体表面消毒。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医院 电话:89733016 留言信箱:shenxf@cup.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