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规章制度 | 健康小贴士 | 疾病与预防 | 控烟专题 | 献血 -> 学校首页  
 
 
2008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主题:控制结核,人人有责
[ 发布日期:2008-03-14  ]

   2008年3月24日是第13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其宣传主题为“控制结核,人人有责”。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结核病防治规划(2001-2010年)》,动员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及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参与结核病防治工作,广泛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卫生部决定继续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及健康教育活动。

  结核病是一种经呼吸道传播的慢性传染病,在全球广泛流行,严重危害着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已成为重大的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我国是世界上22个结核病高负担国家之一,结核病患者数量居世界第二位,80%的病人在农村,75%的病人为中青年,每年死亡13万人。结核病是我国农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主要疾病之一,严重制约我国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因此,必须广泛宣传结核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提高全社会对结核病防治工作的重视。

  

来源:卫生部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医院 电话:89733016 留言信箱:shenxf@cup.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