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规章制度 | 健康小贴士 | 疾病与预防 | 控烟专题 | 献血 -> 学校首页  
 
 
多吃味精也会加重高血压
[ 发布日期:2008-03-28  ]

文章来源:健康时报

 

    一般人都知道,少吃盐对预防和治疗高血压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不过,有些人为控制食盐的摄入而用味精来提味,这同样不利于高血压的预防和病情的控制。

  因为,食盐的成分是氯化钠。食盐过多,钠在体内可以引起体液特别是血容量增加,从而导致血压升高,心脏负担加重。而味精的主要成分是谷氨酸和钠离子,相当于另一种形式的“盐”味精吃多了也会引发和加重高血压。

  越是血压高的人,味觉越不灵敏,越是要求味道的浓重,所以,很容易形成恶性循环。为了从根本上使血压得到控制,就应从忌口开始做起,少吃盐和味精,慢慢纠正不健康的饮食习惯。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医院 电话:89733016 留言信箱:shenxf@cup.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