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规章制度 | 健康小贴士 | 疾病与预防 | 控烟专题 | 献血 -> 学校首页  
 
 
关于返校学生做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有关通知
[ 发布日期:2020-06-03  ]

关于返校学生做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有关通知


按照《中国石油大学(北京)2020 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总体方案》要求,现将核酸检测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低风险地区的学生,在返校前 7 天内,须在当地进行核酸检测,持阴性结果证明和健康“绿码”方可返校。

2.中高风险地区(含湖北)的学生,在返校前 1 天须在当地进行核酸检测,持阴性结果证明和健康“绿码”返京,返京后须到学校健康观察点集中隔离观察 14 天,隔离期满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的转入正常学习生活。

3.核酸检测应到具备相关检测资质的医院。

【采样方式】一次性采取受检者咽试子

【检测项目】

(1)新型冠状病毒N基因;(2)新型冠状病毒ORF1ab基因

【检测报告样本】如下图

0d4d67db6b1a9029170731622ce95f1_副本.png

4.返校学生须在返校报到后当日提交核酸检测费用发票或收据,由学校统一根据相关规定给予报销。

5.抗体检测(采血方式),自愿检测,费用自理,不予报销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医院 电话:89733016 留言信箱:shenxf@cup.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