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石油工程学院开展“雏鹰振翅”计划志愿服务暨“党团班+”一体化联合共建活动

6月25日,中石大石油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同北京市密云区穆家峪镇团委、穆家峪镇中心小学联合开展了“雏鹰振翅”计划第一期志愿服务暨“党团班+”一体化联合共建活动。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结合穆家峪中心小学“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宣讲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体系和铁人精神,引导学生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24186aa38b81418f9cd47e0b8b60590d.jpg

石油工程学院本18级党支部苏飞宇作了“学党史坚定理想信念 忆来路聚焦初心使命”主题宣讲,结合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精神主体谱系和《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的石油记忆,讲述了张思德、雷锋、焦裕禄等党员代表的感人事迹,阐述了各个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

石油工程学院本18级党支部罗家麒以“什么是石油”以及“怎样开采石油”为切入点,讲述了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大庆油田的建设历史、重要意义和这一时期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他还围绕铁人王进喜的感人事迹,阐述了铁人精神、大庆精神的内涵,号召同学们学习铁人精神。

密云区穆家峪镇团委书记王缤钰、穆家峪镇团委青少年事务社工魏微、石油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党员代表参观了穆家峪中心小学“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主题展。

石油工程学院依托“雏鹰振翅”计划将志愿服务与党团班活动相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志愿活动,引领青少年儿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爱国情怀,在心中播下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种子。

(编辑 刘晓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