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召开第九届学术委员第二次会议

12月4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第九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主楼C304会议室举行。委员会主任高德利院士、副主任徐春明院士,副校长吴小林,以及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对科学技术处提交的2019年第二批学术专著资助申请、2020年学术会议资助申请和人事处提交的优秀青年学者B岗(拟引进人员)等项目进行了评审,对人事处提交的高层次人才中期考核、青年拔尖人才聘期考核和研究生院提交的第二批青年创新团队建设中期考核等项目进行了评议,对学校《职称评审“本学科领域公认高水平学术期刊”标准》《“石大学者”培育计划实施办法》两个文件进行了审议。

高德利院士指出,学术评审中成果水平的认定,要注意克服“四唯”倾向,应考虑学科特色和优势,注重标志性成果,对基础研究成果要关注代表作所反映的学术水平与创新贡献,对应用研究成果要关注其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与应用情况,逐步完善建立以创新质量和贡献为导向的科技绩效评价体系。学校学术委员会的工作与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及学科建设等工作息息相关,各位委员也是学校各学科的学术带头人,要尽力履职,帮助学校保持和强化传统学科的特色优势,同时再创学校学科全面发展的新优势。

(编辑 徐云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