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中石大12名研究生获AAPG-2020全球助研金

近日,从美国石油地质学家协会(AAPG)官网获悉,中国石油大学(北京)12名研究生成功申请到AAPG-2020全球助研金,为2012年首次成功申请以来人数最多的一次。学校连续两年排名全球高校申请成功人数首位。

地球科学学院博士生邵新荷、张维维、刘念、陈迪、曹东升、王静怡、刘亚洲、王翘楚以及硕士生曹轩,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博士生常佳琦、薛子鑫以及硕士生姜鸿阳等12人成功申请,获得总资助金额34250美元。其中,10名博士生均获得最高额3000美元资助,邵新荷、张维维、刘念、陈迪4人为第二次获得该项资助。

2020年AAPG全球助研金共有110名硕士、博士研究生申请成功,总资助金额29.9万美元。其中亚洲地区有18名学生申请成功。

AAPG全球助研金(GIA,Grants-In-Aid)是由美国石油地质家协会(AAPG)面向全球硕士、博士研究生设立的基金资助项目,旨在为研究生提供资金帮助,支持其在石油和能源矿产的勘探与开发、环境地质等相关方面开展研究。

(编辑 丁远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