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机构设置

党委宣传部简介

发布日期:2013-11-06 | 阅读次数: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宣传部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统一领导下、在主管校领导的指导下开展工作。目前,下设有理论宣传教育办公室、校报编辑部、新闻中心等内部机构。

党委宣传部承担的主要工作职责有:

一、理论宣传工作:研究、宣传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高校党建和宣传思想工作理论与政策;作为校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秘书单位,协助校党委组织校院两级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和形势政策报告活动;受校党委指派,检查、督促、协调、指导校内各单位的理论学习中心组、各党支部的理论学习活动;组织落实上级部门交办的有关理论研究课题;密切跟踪国内意识形态领域的发展与动向;与纪委等部门配合,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

二、舆情调研工作:作为中共中央宣传部和北京市委宣传部的“舆情直报单位”,定期向上级部门报告本校舆情;组织校内“舆情信息员”队伍,及时、准确地收集和分析舆情;组织和参加面向教职工的各类思想情况调研活动。

三、新闻宣传工作:负责组织实施以学校名义进行的对外新闻发布活动;指导校内各单位自行组织实施的对外新闻发布活动;联系各单位新闻宣传工作负责人;研究新闻媒体的传播规律,提出新闻宣传的建议;指导和管理校内刊物(非正式出版物);主办和管理校级新闻媒体以及校办宣传橱窗等宣传阵地;编印学校各类对外宣传品。

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作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的挂靠单位,承担全校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的综合协调工作;检查、推动相关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的开展与落实;受主管校领导的委派,召集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联席会。

五、校园文化建设:完善校园文化制度建设,落实文化建设规划,开展校园文化活动,营造校园文化氛围,推进文化传承创新。

六、联系基层的工作:受校党委的指派,负责召集全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各单位主管领导及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支部)的宣委工作会议;联系和协调校内各单位的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走访基层,听取师生员工对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建议;组建和管理校办媒体的学生记者队伍;与其他部门密切配合,在全员育人工作和全校宣传思想工作中发挥作用。

七、内部建设及其他工作:根据学校的要求,负责起草与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相关的规章制度、内部文件等,对制度落实情况予以检查;加强本单位自身建设,坚持开展教育培训、调查研究、工作总结、评优惩劣,不断提高宣传工作队伍的全面素质;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委宣传部人员组成

岗位

姓名

办公电话

办公地点

邮箱

主要工作

常务副部长

李丽平

89731910

主楼A1104

xbbjb@cup.edu.cn

负责宣传部全面工作

副部长

张姣

89731981

主楼A313

zhangjiao@cup.edu.cn

分管新闻宣传、校园文化建设工作

副部长

张延港

89739787

主楼A1104

zhangyg@cup.edu.cn

分管理论武装、思想政治工作

科级干事

刘志庆

89733259

主楼A1104

liuzhiqing@cup.edu.cn

落实新闻宣传、校园文化建设工作

科级干事

张国泽

89733259

主楼A1104

zhangguoze@cup.edu.cn

落实理论武装、思想政治工作

职员

李学峰

89733078

主楼C301

djzx@cup.edu.cn

视频新闻编辑

职员

杨文晖

89733078

主楼C301

ywh6747@163.com

摄像及专题制作

职员

曹璞

89733230

主楼A1104

sdgbtai@cup.edu.cn

广播台机务

职员

华南

89733269

主楼A1104

huanan2016@sina.com

校报编辑、新闻宣传

职员

徐云飞

89733269

主楼A1104

xuyunfei@cup.edu.cn

新闻宣传、校园文化建设

职员

丁远朋

89733269

主楼A1104

dingyp@cup.edu.cn

新闻宣传、理论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