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杨卫院士蟒山讲坛第十一期开讲

4月23日下午,石大在主楼C308会议室举办第十一期蟒山讲坛,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卫应邀作题为“求是为基、创新为魂——做人、做事、做学问”的专题报告。党委书记山红红、校长张来斌,相关职能部门、学院(研究院)负责人以及15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报告。山红红为杨卫院士颁发了“蟒山讲坛”纪念牌。

 

 

 

 

报告中,杨卫院士回顾了他的青年时代,用生动的老照片、鲜活的事例展示了自我成长历程、分享了人生感悟;结合自身数十年育人、强校、筑基的工作实践,讲述了九十年代以来我国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高等院校建设等方面的变革与进步,指出学术传承与创新同等重要,强调科学研究“求是为基、创新为魂”;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新创立的交叉力学中心在力学、航天、航空等领域重要研究进展他勉励年轻学子,一定要不负光阴、夯实基础、厚积薄发。

张来斌表示杨卫院士以扎实的功底、宽广的视野、超人的睿智和卓越的管理能力,分享了“做人、做事、做学问”的人生经验和感悟让与会师生受益匪浅,体现了“蟒山讲坛”开拓师生视野、启迪师生思想的初衷。

杨卫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工程院外籍院士,长期从事断裂力学、微纳米力学、空天飞行器结构、交叉力学研究获美国布朗大学、美国西北大学、英国布里斯托大学、希腊亚里士多德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荣誉博士学位曾任浙江大学校长清华大学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