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动态

信息化项目
首页» 信息化项目» 信息化动态

信息化动态



全面改善网络配线间环境、消除安全隐患,为全校师生安全、高效的用网提供更好的保障,信息化管理处组织开展了网络配线间的改造工作。

本次改造自20206月1日开始,历时100余天完成竣工。改造范围包括了南北校园、阳光和润杰公寓共36栋楼宇的90余间网络配线间配电、照明、机柜及走线、门禁、地面和监控六个方面进行。配电方面,用安全系数更高的电源分配单元(PDU)代替了插板为机柜供电;为便于维保人员检修,在照明上为无窗的机房安装了LED双管或壁灯;机柜及走线方面,更换了更为稳定可靠的型材机柜并重新走线;将机房的老式机械锁更换为基于校园网络远程管理的电子门禁;地面做了防尘等级更高的自流平地坪漆工艺;在重点机房新增了监控系统,实时监控网络机房内的状况。

通过本次改造大幅提升了学校配线间的环境,便于后续配线间的管理及设备的检修,极大降低发生网络故障的概率,为师生学习、科研和生活提供一流的网络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