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首页
首页 >  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中心简介

发布日期: 2018-08-03 阅读次数:

    中国石油大学信息中心成立于1996年,是我校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主要职能:一是全面负责校园网的建设、规划、安全、运行、管理和维护工作,使校园网更加安全、高效、稳定地运行;二是负责数字化校园的整体规划、组织开发和实施,使校园网真正成为服务于我校的教学、科研和管理的应用支撑与综合服务平台。中心设主任一名,现共有正式编制职工10人,外聘职工10人,助研助管2人。中心下设四个科室:网络运行科、系统开发科、校园卡管理科和信息管理办公室。

网络运行科 :负责校园网基础设施建设、基本服务建设、校园网主干线路维护、网络设备维护、网络用户管理、多媒体教室的建设与管理等,确保校园网安全可靠地运行,使校园网性能不断得到提升,逐步达到最佳运行状态。

系统开发科 :负责校园网的信息化建设、资源建设、资源运行和管理等工作,配合学校相关部门做好各类应用系统的建设和整合,力争使校园网在服务于教学、科研和管理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校园卡管理科:负责校园卡系统的规划、建设、运行、管理与维护,以及校园卡的日常应用、业务咨询与处理等工作。校园卡系统是学校加强信息化管理的基础工程,除了为用户提供优质、高效、快捷的服务外,还为学校其他多种应用系统提供了系统接口、数据传输和资源共享等,为学校信息化建设发展工作做出巨大贡献。

信息管理办公室:协助制定学校信息化建设规划、信息化建设标准和各项规章制度;协助学校信息化宣传展示和信息分析;同时,立足于服务,负责学校内外部、校际间、业务间沟通协作和业务拓展。
 

姓名

职务

办公地点

电话

邮箱

张云祥

处长

 

庞飞

副处长

中油大厦北楼205

89731862

pangfei@cup.edu.cn

网络运行科

李港

主任科员

中油大厦北楼207

89734965

harbor@cup.edu.cn

董伦

科员

中油大厦北楼207

89734965

dl@cup.edu.cn

边敏

主任科员

中油大厦北楼202

89731362

bianmin@cup.edu.cn

李世聪

科员 中油大厦北楼207 89736862 lsc@cup.edu.cn

系统开发科

吴荣焕

主任科员

中油大厦北楼207

89738062

wrh@cup.edu.cn

胡金柱

科员 中油大厦北楼205 89736862 hjz@cup.edu.cn

校园卡管理科

范媛

主任科员

中油大厦北楼202

89734964

fanyuan@cup.edu.cn

信息管理办公室

毛荣

主任科员

中油大厦北楼205

89733725

maorong@cup.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