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机服务

综合服务
首页» 综合服务» 虚机服务

虚机服务

【服务简介】虚拟主机服务

发布日期: 2019-08-15 阅读次数:

一、虚拟化平台简介

1、什么是虚拟化?

虚拟化是一种资源管理技术,是将计算机的各种物理资源,如服务器、网络、内存及存储等,予以抽象、转换后呈现出来开,打破物理设备结构间不可切割的障碍,使用户可以比原本的架构更好的方式来应用这些资源。这些资源的虚拟部分是不受现有资源的架构方式、地域或物理设备所限制的。

2、虚拟化的优势

    虚拟化可以提高IT敏捷性、灵活性和可扩展性,同时大幅节约成本。更高的工作负载移动性、更高的性能和资源可用性、自动化运维-这些都是虚拟化的优势,虚拟化技术可以使IT部门更轻松地进行管理以及降低拥有成本和运维成本。其他优势包括:

    →降低资金成本和运维成本。

    →最大限度减少或消除停机。

    →提高IT部门的工作效率、效益捷性和响应能力。

    →加快应用和资源的调配速度。

    →提高业务连续性和灾难恢复能力。

    →简化数据中心管理。

    →真正的Software-DefinedDataCenter的可用性。

    3、我校虚拟化的建设历程

    2011年引入了虚拟化平台,为我校的业务系统稳定运行提供了保障。

      虚拟化平台的软件采用的VMware的vsphere,从最初的5.0版本开始,几经升级,到目前平台使用的6.7版本,管理端也由最初的客户端转换为访问方便的html5,提高了运维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