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关于启用WEBVPN系统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0-07-17 阅读次数:



各位老师、同学:

更进一步方便全校师生在校外访问图书馆数据库资源以及部分限制在校内访问的网站、系统信息化管理处现启用WEBVPN系统进一步扩充VPN使用容量。现发布启用通知如下:

一、使用方式

系统访问地址如下:https://webvpn.cup.edu.cn无需安装客户端和插件,在浏览器即可直接访问。(账号密码与上网账户一致)

二、使用注意事项

1、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Microsoft Edge、IE11、Safari等浏览器进行访问

2、原有客户端版VPN https://vpn.cup.edu.cn)仍可正常使用,请大家错峰使用。

3、特别注意!!!我校校园网出口调整,今后无论处于校内外网络环境查看文献全文或下载文献通过该系统

使用期间如有问题,请大家及时反馈。

信息技术中心咨询电话:010-89738062。Email:wrh@cup.edu.cn

信息化管理处

2020年715


附件:《WEBVPN系统用户使用手册》

(一)用户登录

1.在浏览器中输入https://webvpn.cup.edu.cn,进入登录页面。

2.输入统一身份认证用户名、密码登录系统账号同上网账号

图1 用户登录页

(二)资源访问

登录后,在页面上可以看到可访问的资源列表。

1、直接点击“快速导航”的资源图标,自动跳转至该资源页面。

图2 资源访问界面

(1)可通过点击校主页”图标,访问不对外开放的校内网站或者信息系统;

(2)可通过点击“图书馆主页图标进入图书馆主页,根据自己需求访问图书馆网站资源;

(3)可直接点击“数据库导航”图标,在数据库导航页,继续点击需访问的资源,下载文献或资料。

2、以上方式外,还可以通过快速跳转框直接输入网址访问相关资源。示例如下:

图3 快速跳转界面

举例说明:如需访问正版化软件服务平台,可直接在搜索框内输入该网站地址:software.cup.edu.cn,点击“立即跳转”按钮,即可进入正版化软件服务平台的登录界面。如下图所示:

图4 正版化软件平台跳转演示-1

右下角显示:您正在使用VPN

图5 正版化软件平台跳转演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