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石大顺利完成2022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组考工作

发布日期: 2022-10-04 阅读次数:


2022年9月26日,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考点考试顺利结束。中石大考点考生共4313人,其中校外考生3452人。考试期间,相关职能部门领导现场指导疫情防控和组考工作,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学校成立由信息化管理处处长张云祥担任主考的考试工作领导小组,通过精准制定考试防疫方案、分类细化重新编排考场、重点做好校外考生防疫工作等措施,从严从实做好组考工作。

精准制定考试防疫方案。为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动态下的计算机等级考试组考工作,学校信息化管理处提前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围绕防疫、安保和考务三项重点工作,制定了精准考试防疫方案和突发疫情防控预案,并组织召开考务工作协调会,明确各部门职责,同时开展监考人员和考务人员的考前培训,做好考前各项准备工作。

分类细化重新编排考场。综合研判北京疫情防控形势,提前向北京教育考试院申请分类编排考场,合理调整考试时间,实现校外考生与校内考生的物理空间隔离,避免校内考生与校外考生的时空交叉。

同时信息化管理处利用学校数据中心,从校外考生中筛选出误报名的校内考生,逐一电话核实信息后,将其重新编排入校内考生考场,确保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校内外考生零接触。组织考务人员,安排专门工作人员引导校外考生有序进出考场,确保考生和考务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重点做好考场疫情防控工作。强化防疫部署,依照防疫要求对考场考位进行布置、设置专门的防控区域,强化健康管理、应急处置以及宣传引导工作,通过网络宣传、张贴公告等方式告知考生考试防疫相关要求与注意事项。同时设立专线电话解答考生咨询,做好因疫情无法参加考试考生的信息记录并及时退费。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考试,通过科学研判、周密部署以及相关部门间高效协作,组考工作井然有序,考场纪律良好,整项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