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卡

个人服务
首页» 个人服务» 校园卡

校园卡

【使用教程】校园卡的申领

发布日期: 2019-07-22 阅读次数:


一、校园卡的申领指的是第一次到校园卡管理中心办理申请帐户与领卡业务。校园卡的补办请参看“校园卡补办”章节。

二、校园卡分为职工卡、学生卡、员工卡和临时卡。

● 在编教职工、博士后、离退休人员、人事代理、外聘专家办理职工卡;

● 在人事处备案的员工办理员工卡;


● 所有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办理学生卡;

● 其他人员由相关部门提供证明可申请临时卡。


三、职工卡的申领

● 新入职员工携带本人身份证与人事处证明到校园卡管理中心办理;

● 2011年9月以前已经在人事处备案的教职员工(离退休人员除外),已经完成照片采集的,可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校园卡管理中心领取; 未参加照片采集的,携带本人工作证、身份证到校园卡管理中心办理;

● 离退休人员可携带工作证、身份证到校园卡管理中心办理;

四、学生卡的申领

● 新生入校,由教务处与研究生院统一组织办理申领并交由院系负责发放。其中有遗漏者可持本人学生证(或相关证明)、身份证到校园卡管理中心办理;

● 老生(毕业生除外),已经完成照片采集的,可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校园卡管理中心领取; 未参加照片采集的,携带本人工作证、身份证到校园卡管理中心办理;

五、员工卡的申领

● 在人事处备案的员工由人事处统一组织办理;

六、临时卡的申领

临时卡发放对象为各单位临时聘用人员以及各类短期来校人员。

以上人员由各相关单位通过“e服务”之“临时卡申请”流程进行申请,审批通过后由本人持有效身份证件前往校园卡管理办公室(中油大厦A座105室)办理。临时卡有效期与持卡人在校工作时间一致,最长不得超过一年,如超过一年者,需重新在“e服务”中提交申请办理延期。

各部门务必严格审核本申请人员名单。如发现弄虚作假为非本部门人员办理校园卡者,卡务中心有权拒绝办理,并提交学校追究相关负责人的责任。

注:职工卡、学生卡、员工卡第一次办理申领均不收取费用。办理临时卡需缴纳工本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