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政府奖学金博士生申请延长奖学金资助期限的通知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有关通知,现将我校本年度博士生申请延长中国政府奖学金资助期限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1.具体要求

对于学习认真、在校期间表现良好,已完成文献综述与论文开题、完成中期检查,奖学金资助期限将于2022年7月或2023年1月到期,个别因特殊原因无法按期完成学业的博士研究生,可申请延长奖学金资助期限。奖学金期限最多延长一年。

申请延长奖学金资助期限,应当:

(1)提交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延长奖学金期限申请简表。其中包括本人学业进展报告,说明是否已完成文献综述与论文开题,是否完成中期检查,详述申请延长资助期限的必要性及申请时长(一学期或一年)。

(2)参加2022年奖学金年度评审,并在系统中提交延期申请。

(3)本人指导教师在系统中填写同意延期的具体意见。

2.申请流程与时间

(1)申请延长奖学金资助期限的博士生,请在2022年5月8日前提交本人延长奖学金资助期限申请简表,请将申请延长资助期限简表提交至以下电子邮箱:1903758736@qq.com(换成奖学金公邮)。(邮件标题命名方式:本人学号+英文名+Scholarship Extension)

(2)国际教育学院将对申请资格和基本条件进行初审,并向初审通过的申请人发放延长奖学金期限申请指南。

(3)初审通过的申请人须在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管理信息系统中参加中国政府奖学金年度评审,并提交延期申请。

(4)本人指导教师出具意见。

(5)院校审核。


请注意:过期不予受理;申请条件不符合要求的,将视为无效申请(2021年已获批奖学金延期一年的学生不可再次申请)。

奖学金期限延长申请将由国家留学基金委审核。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国际教育学院

2022年5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