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优秀国际学生评选的通知

为进一步贯彻和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令第42号《学校招收和培养国际学生管理办法》的文件精神,鼓励国际学生勤奋学习,充分发挥国际学生的特长和创造才能,增强竞争意识和成才意识,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国际教育学院决定开展2022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优秀国际学生评选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 申请资格:

1. 2019、2020、2021级在校本科生,2019、2020、2021级在校硕士,2018、2019、2020、2021博士研究生;

2. 所提交的最新版有效成绩单中的平均分至少在80分以上(GPA≥3.0)。

3. 备注:

以下学生不具备申请资格

(1) 违反中国法律、法规,受到校规校纪处分者;

(2) 延期毕业的本科及硕士和博士研究生;

(3) 2022-2023学年内有课程成绩不及格者;

(4) 休学期间的学生。

二、申请材料

1. 本科生:

(1) 点击附件1,下载2022年优秀国际学生申请表(本科生)Application Form of 2022 Outstanding student (undergraduate).。

(2) 成绩单:可从 https://transcript.cup.edu.cn/ 获取。

(3) 以下材料如有,可作为补充资料提供:

1) 已获得的学术成果、已发表的论文或著作相关资料(包括所在刊物的封面、目录、论文或著作复印件);

2) 参加校内外实践活动的相关资料;

3) 获奖证书复印件。

2. 研究生:

(1) 点击附件2,下载《优秀国际学生申请表》(硕士研究生);点击附件3,下载《优秀国际学生申请表》(博士研究生)。

(2) 成绩单:可从https://transcript.cup.edu.cn/获取。

(3) 已获得的学术成果、已发表的论文或著作相关资料(包括所在刊物的封面、目录、论文或著作复印件)

(4) 发表论文列表(仅限硕士、博士研究生填写),点击附件4,下载List of published papers 发表论文列表。

三、申请方式

请申请人务必于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2日早八点前将材料放在压缩文件中,发至cupb_scholarship20@163.com。

邮件及压缩文件命名格式:22EX-中文名-学号。如,22EX-小明-2018888888。用中文或英文标明各项材料名称。

四、评审办法及标准:

1. 参评者应按时注册,学习刻苦努力,学业成绩优异;

2. 国际教育学院将审核申请材料,对申请者进行综合测评,根据综合测评结果分年级及专业排名取优。

五、初评结果公示时间:12月

附件1:2022年优秀国际学生申请表(本科生)2022 Outstanding student (undergraduate)

附件2:2022年优秀国际学生申请表(硕士研究生)2022 Outstanding student (master degree student)

附件3:2022年优秀国际学生申请表(博士研究生)2022 Outstanding student (doctoral degree candidate)

附件4:List of published papers 发表论文列表

国际教育学院

2022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