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青系四海·寻音京城”首都留学生歌手大赛正式启动

一、办赛目的

为邀留学生朋友走近北京,帮助留学生更好适应留学生活,加强在京留学生联系服务,助力首都“国际交往中心”建设,北京市学生联合会将举办2022年“青系四海·寻音京城”首都留学生歌手大赛暨“文化中国·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赛(北京赛区),聚焦国际交往和文化共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外学子携手共同谱写新时代中国故事的北京篇章。

二、赛事规则

选手资格:北京高校留学生

(需持有北京高校在校学生证)

比赛将分为预赛、决赛两个阶段进行:

1.报名阶段(6月21日-7月6日)

预赛报名采取线上提交作品的形式,参赛选手应于规定截止日期前向大赛组委会提交作品视频、比赛报名表及北京高校学生证照片或其他在校证明,7月6日24时后截止报名。

2.预赛阶段

参赛作品经专家评委评分审阅,并按照分数高低进行排名,预计将选出15位进入北京赛区决赛的选手,于决赛前公布名单。

3.决赛阶段

进入决赛的15名选手将进行分别演唱,结合评委评审打分及网络投票结果,评选出各类最终奖项,同时决赛中排名前十的选手将获得参加2022年“文化中国·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赛全球总决赛资格。

预赛安排

1.每名选手演唱一首自选曲目,自选曲目应为中文歌曲,鼓励选手选用原创的中文歌曲参赛。选曲内容应积极向上,符合正确的价值观,不可演唱具有挑唆、煽动、带来负面影响的歌曲。

2.参赛作品可以加入个人的表演设计,可以使用乐器。(如吉他,钢琴等)

3.参赛作品不可进行后期修音、制作等对原声产生破坏的行为,且要求同期录音,不得后期配音。

4.树立知识产权意识,视频文字建议使用方正字库字体或其他有版权字体。视频中不得使用未经肖像权人同意的肖像,不得使用未经授权的图片和视频,不得出现与中文歌曲大赛无关的条幅、角标等。

5.参赛作品要求为2022年新录制创作的视频,格式为MP4。

奖项设置

1.金、银、铜奖

决赛得分排名第一、二、三名的选手分别获本次大赛金、银、铜奖,同时将获得“北京高校中外文化传播大使”荣誉称号。

2.十强歌手奖

入围决赛第二轮的选手获得“十强歌手”奖。

3.优秀歌手奖

进入决赛的选手获得“优秀歌手”奖。

4.其他单项奖

从各个选手中综合评选最佳风采、最佳人气、最具活力、最具潜力、最具特色、最佳原创等单项奖。

5.优秀组织奖

面向北京高校,根据活动宣传情况、参赛选手数量、演唱水平等评选优秀组织奖,分别予以奖励。

参赛方式

请个人参赛选手于7月6日前提交报名表、预赛歌曲视频以及北京高校学生证照片其他在校证明,邮件命名为“留学生歌赛个人自荐+学校全称”。

       邮箱:cscbeijing2022@163.com

注:

可用马赛克遮挡个人重要隐私信息,但需出现照片与名字等基本信息。

附件:2022年首都留学生歌手大赛预赛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