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健身挑战赛系列——跳绳比赛通知

一、竞赛时间

初赛日期:2022年6月6日-10日

决赛日期:2022年6月11日-13日

二、比赛地点

建议居家或室内、室外空旷处

备注:若本人遇隔离等特殊情况需遵守本人所在社区相关防疫政策,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练习和录制视频。

三、比赛项目

1、女子竞速1分钟单摇

2、男子竞速1分钟单摇

3、女子竞速30秒双摇

4、男子竞速30秒双摇

四、视频录制要求

1、拍摄视频连续完整、无剪辑、无倍速、画质清晰,在录制视频时将画面内放置可清晰可见的计时装置,可用手机或平板电脑调出秒表放置视频里,无计时器视频视作无效视频,取消比赛成绩。

2、视频录制需要在安静、背景整洁、光线充足的环境下拍摄,要求全身入镜。

3、我们会联系你上交比赛视频,视频文件以“学院-项目-姓名-成绩”命名。

4、如出现视频成绩和填报成绩不符,以视频成绩为最终成绩。

五、名次录取

1、每项比赛各录取前八名。

2、我们将在中石大体育中心公众号公布比赛成绩和获奖情况,并在返校后为运动员颁发证书及奖品。

六、比赛规则

单摇比赛项目规则:选择适合场地,比赛开始运动员跳跃1次,同时双手摇绳使绳体经过头和脚连续绕1周(360),计跳绳1次;比赛计时即开始,时间为1分钟,计算单摇跳数量。

双摇比赛项目规则:选择适合场地,比赛开始运动员跳跃1次,同时双手摇绳使绳体经过头和脚连续绕2周(720),计跳绳1次;比赛计时即开始,时间为30秒,计算双摇跳数量。

七、竞赛纪律

1、视频拍摄过程中请做好相应保护措施和安全防护工作,在保障自身安全、不对他人造成不良影响的基础上参与本次活动。

2、参赛人员要着运动装、运动鞋,运动前充分热身需要做各关节和肌群的拉伸,运动后要做放松运动。

3、如有先天性心脏病、哮喘病等病症或身体不适合剧烈运动的人员不可参加比赛。

4、严格遵守参赛要求和比赛规则。如出现视频造假,他人顶替参赛、运用技术手段延长时间或增加数量等作弊行为,将取消其比赛资格,并通报批评。

5、任何比赛阶段注意仪表、服饰,和使用规范的网络语言和行为。背景及周边没有不良图片、物品、语言条幅以及不良背景音乐、音频等。

八、报名方式

具体报名方式参考微信群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