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开展交通安全专题讲座

为了进一步增强中石大国际学生的交通安全法规意识和安全文明意识,教育国际学生关爱生命、拒绝违章,严防道路事故,打造平安校园,中石大国际教育学院特邀请原昌平交通支队民警,现京北车管所、昌平区以案释法宣讲团成员——梁尚礼警官在国际交流中心306会议室为中石大国际学生开设交通安全专题讲座。

3.jpg

共有来自土库曼斯坦、乍得、乌克兰、也门、苏丹等国家的100余名国际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梁尚礼警官为国际学生播放了交通安全警示视频,从行人、电动车驾驶员和机动车驾驶员等角度和国际学生们讲述了安全行驶的重要性,以案释法,通过介绍实际发生过的交通安全事故来教育国际学生增强防范意识,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

最后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全体国际学生签署了交通安全承诺书。此次交通安全专题讲座使中石大国际学生更加全面深入理解了交通安全法规,提高了国际学生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自觉性,对保障个人的交通安全、维护校内外交通安全秩序、争创平安校园起到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