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国际教育学院在“经典筑梦向未来”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中斩获佳绩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为落实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2022年10月20日,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举办的“经典筑梦向未来”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在教职工活动中心举行。国际教育学院斩获佳绩:苏丹籍本科生雨拟荣获一等奖和最佳魅力奖,尼日尔籍本科生易致远荣获三等奖。

11.jpg

12 (2).jpg

赛前,国际教育学院向学生进行动员,鼓励学生不断挑战自我,积极参与比赛,并为参赛学生提供指导,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经典作品的文化内涵。在学院的组织下,留学生们积极报名,参与练习,在诵读中感悟中华文化,领悟中华语言的魅力。

13 (2).jpg

比赛当天,在舞台上,留学生们通过对经典作品富有感情的演绎,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与现实意义。雨拟带来的《桂林山水》展现了对桂林瑰丽风景的喜爱与对中国大好河山的热爱与向往,令现场的观众仿佛置身于桂林的美景之中。易致远带来的《山高路远》表达了当代青年乐观、拼搏、积极向上的的人生态度,以昂扬的姿态迎接着未来的挑战。舞台上,两位留学生准备充分,感情充沛,朗诵与表演融为一体,赢得了评委和观众们热烈的掌声。在点评环节,评委对两位留学生参赛选手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称赞他们对经典作品的理解深入而细腻,语言富有感染力,对他们的表演表达了肯定。

14 (2).jpg

国际教育学院多次在留学生中举办中外书法交流活动、征文活动、中文配音活动等,致力于在活动中促进中外人文交流,增进留学生对中华文化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