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油缘相聚,语通中外”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授课项目圆满结束

  2023年1月15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油缘相聚,语通中外”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授课项目顺利结课,来自马来西亚的100名国际学生完成了为期一学期的线上学习和结业考核。

  为突破疫情以来国际中文教育全球资源排至不均衡、不充分的壁垒,语合中心与国内高校联合开设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项目。自该项目设立以来,我校积极参与项目申报和宣传,严格落实招生录取和培养管理工作,推动线上中文教学实践的深入发展。

  为落实来华留学提质增效工作要求,我校严格把关生源质量,持续完善考核模式;在项目进行期间,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顺理学生共性和个性化问题,探讨解决优化举措,以保障项目的平稳运行。

  此次线上项目增进了国际学生对中国语言的掌握和对中华文化的认知,为国际学生提供了学习汉语的宝贵机会;同时该项目不仅克服了时间和地域的限制,弥补了国际学生不能来到中国学习汉语的遗憾,也为我校日后拓展海外生源积累了更多优质渠道,为我校来华留学教育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促进我校中外人文交流工作的发展,对于提升我校在海内外地区的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将继续依托国际中文教师项目平台,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积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做好留学石大品牌,面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为构筑中国的国际形象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