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中石大国际学生积极参与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各项活动

8月18日,北京市昌平区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第三届会员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谦,区委书记甘靖中出席会议。会议工作汇报中回顾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留学生代表积极参加区对外友好协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包括冬奥会期间,组织我校的外籍专家和留学生代表,共计46人次参加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开闭幕式观礼活动。我校留学生积极参与市对外友协举办的“我和北京冬奥有个约会”“外国人眼中的北京冬奥会云对话”活动,分享观礼体会,提升了在昌外籍人员在京生活融入感和参与度。我校留学生参与拍摄《垃圾分类国际情景小课堂》、“外国人赞昌平”系列短视频4部,体验中医正骨、旅游休闲等特色文化项目,并获得”爱上北京的100个理由主题短视频大赛”二等奖和三等奖。

在各项活动中,我校留学生通过各种项目合作、国际活动等方式,积极营造良好的石大形象,响应区政府的号召,为昌平区增进中外“民相亲、心相通”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