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国际教育学院“十一国庆节”线下家访活动

为更好了解校外住宿留学生生活情况,加强师生交流,十一假期期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国际教育学院展开了线下家访活动。本次家访活动由校领导带队,全院的教师辅导员参与,分为4组,在留学生所在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进留学生的家中,同留学生面对面交流,了解留学生的生活情况,为学生排忧解难。

image.png

image.png

在家访中,老师们认真了解留学生们的居住环境与生活情况,与留学生都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交流中,老师们表示了学校及学院对校外留学生的关心,仔细询问留学生的居住情况、生活情况、学习情况,收集留学生现阶段内存在的各类困难与问题,了解留学生的诉求,针对留学生的问题为其提供建议与解决方法。老师们也对学生们提出了期望,希望学生们可以配合好社区与学校的各项防疫政策,在校外合理安排自己的生活,完成好学校课程,注意个人居住安全与个人防护。

image.png

同时,校外留学生也对各位教师的家访表达了热情的欢迎,以微笑积极地迎接教师的到来,全面地介绍了自己的情况,积极反馈在学习生活上存在的问题,包括要提升自身的汉语水平、有线下学习的需求等。在交流中,学生们感受到了学校与学院的关心与牵挂,与教师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也向教师们保证会在校外遵守相关防疫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合理安排好自身的学业,提升自身的专业能力。

image.png

image.png

健全家访工作长效机制,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途径,此次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的家访活动,有效地增进了学校与留学生间的互相了解,教师在家访中更好地掌握了学生的动态,助力未来工作的有效开展。未来,学院也将定期组织家访活动等学生交流活动,加强与留学生的联络,推动学生工作的顺利实施。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