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中外学生“情满中秋,共赴团圆”中秋主题活动顺利举行

9月17日,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国际教育学院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外交流协会和留学生会联合承办的“情满中秋,共赴团圆”中秋主题活动顺利举行。中外学生齐聚在学生活动中心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制作灯笼,寄托思念;第二部分是制作月饼,共赴团圆。

中秋节灯笼有红火,圆满之意,象征着“彩龙兆祥,民富国强”。中外交流协会和留学生会秉承中外友好交流的理念,为中外学生营造团圆的节日氛围,同学们共同协作,制作灯笼,共赴佳节。

“小饼如嚼月,中有酥和饴。通过指导留学生亲手制作冰皮月饼,中国学生加深了对中国传统饮食文化的了解,也在与留学生的交流中化身讲述中国故事的使者。很多留学生第一次体验做月饼,第一次过中秋节,他们通过此次节日活动更深刻地了解了课堂上所学的节日文化知识,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本次活动圆满举行,增进了中外同学间的友谊,促进了中外文化的交流,传播和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