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中石大承办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工作研究分会2023年年会

12月22日,由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工作研究分会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国际教育学院承办的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工作研究分会2023年年会在北京昌平举行。本次年会是自2020年以来,首次恢复举办线下会议。北京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线联平、中石大副校长张广清,外国留学生工作研究分会会长、秘书长铁长胜以及来自京内53所高校的来华留学生主管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近300余人参加会议,共同交流探讨来华留学教育发展。

6b8f64ed22f1c7bfae6793e5df45f28.jpg

张广清对学会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指导、帮助和支持,特别是对授权学校承办年会的信任表示感谢。他表示,2023年对所有来华留学教育的参与者来说都是特别的一年。后疫情时代,世界格局复杂多变,高等教育国际化进程正经受前所未有的挑战,来华留学教育同样面临更加复杂的情况。但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中国-中亚峰会、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等重要主场外交活动圆满举行,习近平总书记给多所高校来华留学生回信的大背景下,来华留学教育事业必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他希望,北京高校能够把握开放机遇,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支持,共同书写2024年“留学北京”的辉煌篇章。

年会还表彰了北京高校来华留学生优秀留管干部以及为来华留学教育作出特殊贡献的个人,进行了经验分享,风采展示等环节。铁长胜汇报了学会年度工作。

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工作研究分会是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下属的分支机构,学会通过开展国内外同行业间的学术交流,探讨来华留学教育管理工作的理论和规律,为促进来华留学教育事业的发展,增进各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作贡献。中石大于2023年10月,经学会批准成为常务理事院校。

(编辑  杨文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