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2023 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厄瓜多尔圣弗朗西斯科大学孔子学院来华冬令营在京举办

2023年5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复信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中亚留学生,鼓励他们为推动中国同中亚国家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为落实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搭建友谊桥梁,自2024年1月3日至1月16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资助、我校承办的厄瓜多尔圣弗朗西斯科大学孔子学院来华冬令营项目在京举办。来自厄瓜多尔12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冬令营活动。

国际教育学院岳大力院长表示,本次冬令营是落实习近平主席给我校中亚学生重要复信精神的具体实践,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策划。希望通过本次冬令营能激发学员中文学习热情,深入走进中国、了解中国,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当好友谊使者和合作桥梁。

在两周的时间里,学校为冬令营学员安排了丰富的中文学习、文化体验和参观实践等活动,将中文知识、中国传统文化、油气专业知识无缝衔接,一方面让学员全面正向地了解中国,懂得中国文化产生的根源及其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另一方面让学员了解我校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学科特色和办学实力。

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段时间的学习和交流不仅为他们提供了丰富的知识和经验,还让他们深刻体会到了中国石油大学的温暖和友好,极大地激发了他们学习中国语言、探寻中国文化的兴趣。学员们表示愿意为促进两国友好关系发挥积极作用,并衷心祝愿中国石油大学在未来的发展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