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中石大举办CHINALINK暑期国际学校开学典礼

2023年9月12日上午8:30,中国石油大学(北京)CHINALINK暑期国际学校——CCUS国际工作坊项目开学典礼在国际交流中心A306报告厅隆重举行,以此向即将到来的中国石油大学(北京)70周年校庆献礼。

CHINALINK暑期国际学校项目是由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旨在推动中外学生的交流与学习,为全球学生提供一个拓宽视野、增强合作、增进友谊的平台。2023年我校首次获批CHINALINK暑期国际学校——CCUS国际工作坊项目,由我校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研究中心和国际教育学院共同承办,本次工作坊基于CCUS研究和示范,覆盖CCUS全技术链条以及碳政策、碳市场和碳金融,聚焦CCUS热点和前沿,共有60余名中外师生参加此次典礼,其中40余名学生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1777db16be4144e68c3943ce093822a9.jpg


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姜立国书记发表了欢迎致辞,他强调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对于教育和国际交流的承诺。他表示:“作为一所具有70年历史的学府,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始终致力于为学生提供最前沿的教育和研究机会。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具有多年的办学经验,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具有全球视野、创新精神的科研工作者,学院珍视每一种文化背景,欢迎每一位国际学生。让我们在这个大家庭里共同成长,共同追求卓越。”

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彭勃教授代表暑期学校项目承办单位做了主旨发言,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的研究概况。他表示:“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是当前全球面临气候变化挑战的重要领域。中石大长期致力于这一领域的研究和国际化人才培养,在国家和国际合作等项目的支持下,相关学员已成为国际国内CCUS领域的的领军人才。希在国家留学基金委支持下,通过我们的工作,推动全球在碳减排和气候变化应对方面取得更大进展。希望同学们通过在CHINALINK暑期国际学校——CCUS国际工作坊项目学习,对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的研究有更深入的认识。”

此外,两名中国学生(张玉鹏、高怡静)和两名国际学生(马丁斯 尼日利亚籍 MARTINS UCHENNA OBIDIEGWU和 米茜尔 喀麦隆籍 DJUIDJE TAGNE FLORINE MICHELLE )作为学生代表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发言。他们表示,能在这个平台上与全球同学共同学习、交流,是一次难得的机会。他们期待通过这个项目,增进对不同文化的理解和认识,为未来的的学习打下坚实基础。

一直以来,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对于高校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他们的举措不仅加强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与国际一流学府的深度交流与合作,也为中外学生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增进理解的平台。这对于提高我校的全球影响力,推动中外教育交流的进一步发展具有深远影响。

CHINALINK暑期国际学校项目的顺利实施,将会充分展示我校在教育国际化方面的决心和实力。我校将继续致力于培养具有全球视野、跨文化交流能力的优秀人才,为推动全球科技进步和应对气候变化挑战做出积极贡献。我们期待这个项目取得丰硕的成果,并预祝中国石油大学(北京)70周年校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