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油缘相聚,语通中外”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授课项目顺利开班

  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油缘相聚,语通中外”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授课项目正式开班,来自马来西亚的100名国际学生开始为期一学期的线上研修学习。

  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项目由教育部中外语言合作交流中心开设,国内相关院校承办,为世界各国中文学习爱好者、中文相关专业学生等提供线上中文学习机会。

“油缘相聚,语通中外”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授课项目致力于培养马来西亚本土中文教师和后备力量为出发点,根据当地学生的实际情况和学习诉求,在课程内容、授课时间、形式和线上平台等方面,都做了精心安排,以使国际学生通过互联网在线体验高质量的汉语教学。

       此次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授课项目的启动,是我校始终坚持积极服务国家战略,致力于打造优质卓越的国际中文教育品牌,引领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体现,也是我校不断加强国际传播能力的建设,深化中外人文交流的内涵与成果,向世界传播中国声音,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的有力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