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校友会

2001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接收第一批蒙古国来华留学生入学。目前,已经有一百余名各层次留学生从学校毕业,就职于在蒙古国政府、企业和其他各类机构,许多人的工作与石油、与中国密切相关。

2018年9月,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六十五周年校庆即将到来之际,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蒙古校友会在乌兰巴托正式注册成立,并向母校发来校庆贺信。在校庆贺信中,蒙古校友会代表全体蒙古学生向母校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向全体老师表示最诚挚的问候。校友们表示,将致力于宣传石大品牌,推进中蒙友谊,衷心祝愿母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科学研究取得更大成果,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蒙古校友会成立后,将更好地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组织和联络众多校友,继续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发展。

2018年12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代表团访问乌兰巴托。蒙古校友会多名校友积极协助安排行程,并陪同学校代表团先后到蒙古科技大学和蒙古国矿产和石油管理局进行交流,体现了对母校深厚的感情。

蒙古国校友会现任会长热尔博,是中石大2019届企业管理专业硕士毕业生。2019年10月,热尔博与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余名北京高校海外校友会负责人及海外中青年侨领共同参加了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华海外联谊会主办,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和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联合承办的第73期海外中青年侨领研习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