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校友会

越南是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来华留学生教育最早的生源地之一。2002年9月,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和河内矿业地质大学的共同努力下,第一批越南留学生来到中石大学习,至今已有一百多名越南学生毕业回国,走上工作岗位,并通过不懈的努力,创造了良好的工作业绩。

2014年11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越南校友会在越南首都河内成立。成立仪式上,来自越南河内、胡志明等城市的近50名石大校友齐聚一堂,共同追忆难忘的在华时光。时任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张来斌通过视频向越南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向越南留学生送去祝福。

越南校友会是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一个以来华留学生为主体建立的海外校友组织,搭建了一个进一步团结、服务越南中石大校友的桥梁,是越南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联络感情、交流信息和互助发展的重要平台和共同的精神家园。

越南校友会的首任会长为阮越河,中石大2007届本科毕业生,校友会的会标“情系中国,感恩母校”也是由他亲自设计。

2018年9月,中国石油大学迎来六十五周年校庆,越南校友代表,河内矿业地质大学工会主席黄英勇代表越南校友会回到学校参与校庆活动,为母校送上生日祝福。